餐飲大亨涉掏空案「棄千萬保金」淪通緝犯 哥哥內線炒股起訴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台北地檢署起訴和昇休閒公司前董座的哥哥涉嫌內線交易等罪。(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擁有多個知名餐飲品牌的和昇休閒集團的前董事長禹介民,因涉嫌掏空公司被起訴後逃亡,現遭通緝中,檢調另外查出,禹的哥哥、前董事禹介夫等人,分別涉嫌為了以現金增資等方式操控和昇股價,又再得知公司跳票的利空消息後,提前賣股避損,台北地檢署5日依違反《證交法》起訴禹介夫和董事長特助鄧淞元等4人。

曾上興櫃的和昇休閒開發公司,一度擁有麻布茶房、跳舞香水、元定食等多個知名連鎖餐飲品牌,在2018年間因董事長禹介民和特助鄧淞元等人,涉嫌虛偽增資、詐欺取得河灣渡假村產權等弊端,遭基隆檢調搜索並偵結起訴後,禹介民棄保潛逃,現正由基隆地院發布通緝,並沒收1千萬元保釋金。

幾乎就在基隆檢調偵辦掏空案期間,金管會察覺和昇股價有異常波動,經分析後移送檢調偵辦,發現和昇高層為了吸引投資人參與現金增資,涉嫌以公司資金購股,藉此墊高股價,同時也鼓勵員工認股。

到了2017年底,和昇傳出跳票7000萬元,因集團母公司、子公司都在同一辦公處所,有主管員工們疑似一聽到風聲,就馬上出脫手中持股,藉此閃避股價虧損,檢察官調查後,依違反《證交法》操縱股價、內線交易等罪,起訴禹介夫、鄧淞元等4人,另有1名胡姓員工雖也被移送內線交易罪,但經查明她在賣股時已經離職,無證據顯示能事先得知利空消息,因此獲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