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油價居高不下!拜登「靠這一招」控制油價:盼即時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受到俄烏戰爭影響,美國與歐洲等西方國家下達制裁措施,禁運俄羅斯原油,卻反而導致油價上漲,美國油價普遍每桶高於100美元,每加侖更超過5美元。對此,美國總統拜登以「這一招」盼能抑制油價上漲,他向加油站業者呼籲,應該立即降低收取價格。

拜登3日透過白宮在官方推特帳戶上發文表示,「我要對經營加油站和制訂加油站價格的公司傳遞的訊息很簡單:如今是一個充滿戰爭和全球危機的時代,降低你在加油站收取的價格,以反映你為產品支付的成本,現在就展開行動。」

根據金融網站《247wallst》,美國全國普通汽油價格上漲至每加侖5美元以上,在一些州甚至每加侖接近6美元,每桶油的價格則高於100美元。油價上漲將影響經濟的其他領域,航空燃油價格飆升導致航空公司利潤被削減,石油價格上漲連帶影響石油化學製品,高油價已經開始削弱美國人除了房價、服裝價格與燃料價格之外的消費能力。

摩根大通(JP Morgan)能源分析師預估,隨著俄羅斯出口大幅減少,可能引發原油價格每桶達到380美元,而這起因於西方國家與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爭上所引起的摩擦。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