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動向曝!全台變天 明起大雨熱區擴大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全台變天,大雨熱區周一起擴大!中央氣象局提醒,周一至周四均受低壓帶影響,中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較明顯,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周一、周二午後各地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今日天氣炎熱對流旺盛,25日台北市區降下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局)

▲▼今天仍受到低壓帶影響。(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3日)台灣仍在低壓帶內,天氣依舊不穩定,南部整天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容易出現局部大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主要的降雨偏向於午後,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25、26度,白天高溫約31至33度,沒下雨時感受較悶熱。

氣象局說,第3號颱風「芙蓉」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西方1060公里的陸地上,已登陸廣東並即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第4號颱風「艾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650公里的海面上,朝日本方向移動。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一至周四均受低壓帶影響,大氣環境較不穩定,風場以偏南風至西南風為主,中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較明顯,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花東地區也有局部降雨,北台灣則以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而周一、周二午後各地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預報,周五、周六水氣有減少的趨勢,除了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之外,其他地區恢復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雙颱最新動向。(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