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警方創新結合布袋戲 擴大預防犯罪宣導

▲東警創新結合布袋戲擴大預防犯罪宣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東警創新結合布袋戲擴大預防犯罪宣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暑期青春專案自7月1日起零時起至8月31日24時止啟動,台東縣警察局為確保青少年暑期安全活動空間,有效降低被害情事發生,並避免青春專案執行期間,多人群聚造成防疫破口,即結合地方知名掌中劇團拍攝淺顯易懂且詼諧之布袋戲宣導影片,創新執行犯罪預防工作。

暑期仍值全台COVID-19防疫期間,青少年無法從事戶外活動,空閒時間多,易呼朋引伴深夜留連網咖、電子遊戲場等娛樂場所,或有從事賭博行為,包括涉足德州撲克等職業賭場,以及透過網路下注非法運動簽賭博奕遊戲。警方偵辦是類案件時發現,青少年參與賭博輸錢後即落入犯罪集團所設陷阱,首先遭引導向地下錢莊借錢,待欠下鉅額賭債無力償還時,再引誘當詐欺車手、招募其他少年賭客、校園販毒或拍攝私密照等,衍生後續犯罪及被害事件。

台東縣警察局為有效防制青少年犯罪及被害情事發生,執行青春專案宣導工作,特以「防制少年接觸新興毒品與被害」、「防制少年參與詐欺集團或擔任車手」、「避免兒少遭色情行業利用及私密影像遭拍攝及散布」、「防制少年參與實體或網路賭博」及「少年深夜留連不當場所等偏差行為」等5大主軸為宣導素材,結合地方知名掌中劇團拍攝淺顯易懂且詼諧之布袋戲宣導影片,並以實體或網路等多元化方式播放,擴大執行預防犯罪,使民眾瞭解政府對保護青少年之用心。

台東縣警察局長葉超鴻表示,暑期青春專案為台東縣政府保護青少年安全之重要政策,3大工作主軸為「淨化青少年成長環境」、「防制青少年被害」和「青少年犯罪預防宣導」,台東縣警察局除加強查緝犯罪、執行多元化宣導外,將結合縣府青春專案聯合督導小組,針對易生治安顧慮場(處)所加強稽查、勸導、取締。同時,也在此提醒相關業者務必遵守法律規定,不要貪圖小利、心存僥倖,縱容無知青少年陷於偏差行為當中,另請父母親為青少年安排正當、健康、有意義的休閒活動,希望在各界的團隊合作下,能為青少年打造優質的環境生活空間,使孩子們度過一個快樂、安全的暑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