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男嬰被毆顱內出血!黑心保母起訴 頭蓋骨接回...5月底終出院

▲豐原醫院表示,易姓男嬰在5月底左右順利出院,後續仍待觀察。(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二社)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豐原4月一名易姓男嬰疑遭夏姓保母虐待,導致顱內出血昏迷,所幸5月昏迷指數恢復到12,5月底狀況轉好已出院。另外,雖然夏姓保母對於犯行全盤否認,台中地檢署調查後認定她犯行明確,依對兒童重傷罪起訴,並依兒少法要求法院加重其刑。

檢警調查,4月25日晚間夏女將男嬰送至部立豐原醫院搶救。院方表示,男嬰頭部有明顯傷勢,研判有外力造成顱內出血,身上也有多處瘀傷,夏女原先表示是「喝奶噎到」、「咬到舌頭」,後來面對警方訊問又說是「男嬰自己撞到的」,說詞不斷反覆。

▲檢方對涉虐夏姓保母求處加重刑期。(圖/ETtoday資料照)

事後夏女被裁定收押禁見,檢方認為男嬰傷勢是她施暴造成,依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重傷罪起訴,並依照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聲明法院加重其刑。

豐原醫院表示,男嬰在5月中旬昏迷指數恢復到12,腦壓下降、頭蓋骨順利蓋回,於5月底狀況轉好出院,但後續仍需要監測觀察,並且可能需要復健。

檢方起訴指出,夏秋瑾有保母證照,但並未登錄為保母,她從今年二月起,受僱廿四小時照顧男童,4月24日晚間,父母將男童送到夏女住處時,男童身體並無異狀,沒想到隔日晚間,男童卻顱內出血、癲癇、嘔吐,進而昏迷,夏才與丈夫將男童送醫急診。醫院緊急手術後,男童仍有左側肢體無力、站立不穩、左手取物不穩、左眼視力損害等後遺症。

另一方面,檢方調查時,夏女全盤否認犯行,她辯稱幼童臉上的傷勢,是她見男童昏迷,叫喚拍打造成,她沒有對男童施暴,也不知男童為何顱內出血,台中地檢署調查後,認定她犯行明確,依對兒童重傷害罪起訴。

另外,社會局追查夏女雖有保母人員技術士證,但無向社會局登記取得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還違法收托幼兒數多達15人,甚至在遭羈押期間,向其他托嬰家長謊稱「因家人確診,所以短期內無法收托」,後續社會局依兒少權法重罰20萬元,並於6月16日,以對兒童有身心虐待行為,公告夏秋瑾名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