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兒童疫苗第2劑今起預約! 3小時3160人搶預約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29)日上午9點起將開放兒童第二劑疫苗校外接種預約,此次開放6-12歲兒童第二劑莫德納,以及5-12歲兒童第二劑 B N T。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指出,截至今日中午12點,已有3160人預約接種,呼籲符合條件的民眾,儘速預約施打。

▲▼新北市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310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侯友宜回應恩恩事件相關議題。(圖/記者呂佳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呂佳賢攝)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此次開放施打對象為5至12歲兒童,疫苗種類包括莫德納與輝瑞兒童疫苗,預約時段分為2期,第1期為6月29日上午9時起至6月30日上午11時;第2期為7月6日上午9時至7月7日上午11時。

其中,施打地點及期程也分為兩階段,包含14個疫苗接種站,可於7月1日、7月2日施打;243家醫療院所施打時間為7月1日、7月2日、7月8日、7月9日。

侯友宜稍早在疫情記者會中提到,這幾天新北確診人數變化不大,但是趨緩的速度有點慢,後續要密切觀察,疫情仍然在挑戰中要繼續努力。

侯友宜也提到,新北今日上午9點起將開放兒童第二劑疫苗校外接種預約,截至中午12點,已有3160人預約接種,呼籲符合條件的民眾,儘速預約施打。

至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我國自COVAX管道購買200多萬劑Novavax疫苗,首批50多萬劑預計明日上午到貨,新北民眾何時可以施打?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Novavax明日上午抵台,預計7月8日起接種,中央尚未公告配發數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