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莫德納疫苗原訂明上午抵台 陳時中曝延遲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幼兒莫德納疫苗目標最晚7月中旬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說明,首批幼兒莫德納疫苗原訂明天上午抵台,可是因為一些文件問題稍有延遲,將儘速進行補件。

又有疫苗抵台好消息,陳時中今日公布透過COVAX機制獲配的首批Novavax疫苗50.4萬劑,將於明(30)日上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預計經過檢驗封緘,7月8日開放接種。他也透露,今天開記者會本來應該有比較多批不同的疫苗會到,但有些簡單文件問題在補充當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本週起不再固定主持疫情記者會,僅有重大政策時會出席,指揮中心今早宣布本日記者會由陳時中親自主持,引發外界關注是何重大議題。陳時中坦言,今天原本重大政策公布就是幼兒莫德納疫苗抵台開打,原本抵台時間也是明天上午抵台,可是最後有些文件問題延遲。

日前指揮中心宣布,莫德納幼兒劑型疫苗預計7月初進貨45萬劑提供90萬幼兒施打,最晚目標7月中旬開打,而幼兒疫苗實際開打時間,陳時中表示,等疫苗抵台後再行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