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終止苗栗分裂!國民黨今提名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今(29)日將提名前農田水利處長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苗栗分裂的困局暫時解決。而地方人士判斷議長鍾東錦將參選到底,待謝於中選會正式登記後,鍾將以違反黨紀遭黨中央開除黨籍,屆時鍾與黨中央的衝突,可持續創造聲量,延續政治生命。

▲▼ 前農田水利處長謝福弘  。(圖/翻攝謝福弘臉書)

▲前農田水利處長謝福弘 。(圖/翻攝謝福弘臉書)

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因派系問題遲遲無法解決,黨主席朱立倫屬意的立委徐志榮多次表明沒有參選意願,鍾東錦及謝福弘均則揚言參選到底。黨中央無法勸進徐志榮因素複雜,其一是因為徐志榮曾多次當面承諾鍾、謝兩人,自己不會參選,而造成誠信上的問題,始終不願接受徵召。

被視為劉政鴻派系大弟子的謝福弘過去並無選戰經驗,但多年的農田水利會背景讓他的人脈及樁腳不容小覷,同時他也是徐志榮摯友,除了徐志榮的奧援,前縣長傅學鵬、現任縣長徐耀昌也曾表示若他被提名將會支持他。不過,國民黨提名謝福弘也有風險存在,謝過去在農田水利會系統任職時,讓綠營蒐集到一些「黑資料」,恐成為選戰後期的未爆彈。

謝福弘日前表示,自己在全苗栗18鄉鎮市的支持者都已經按捺不住,要他不能再沈默以對,因此近日不只已經開始打電視廣告,也陸續在縣內各重要道路豎立大型競選廣告,並對媒體表示:「我爆發力強,他(鍾東錦)愈打愈下來,我是愈打愈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