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顧立雄年底接任國防部長 民進黨團斥不可取:很顯然是來亂的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外傳國安會秘書長年底將接任國防部長,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內閣沒有要改組的必要跟需要,所以當然不會有人事的調動,「今天這樣的人事調動,很顯然是來亂的」,請媒體不要炒作國防跟國安議題,這點非常不可取。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 審查總統府預算  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左)、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右)。(圖/記者屠惠剛攝)

媒體報導,顧立雄領軍赴美參加的台美蒙特瑞會議已結束,總統蔡英文任內每年均帶隊出席的國安會副祕書長陳文政,今年首度未被蔡英文指派參加蒙特瑞會議,我方帶隊人士的改變,有高度象徵意義,說明蔡英文倚重的國安軍事幕僚,顧立雄已經取代陳文政。

報導還指稱,在今年底縣市長選舉後,顧立雄在內閣重新改組時,是否出任蔡英文任內首位文人國防部長,值得密切關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7日上午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鄭運鵬在會中受訪時表示,今天早上總統府已經發表正式聲明,「內閣沒有要改組的必要跟需要,所以當然就不會有人事的調動」。

鄭運鵬指出,國防與國安向來是各國認為最重要的議題,「今天這樣的人事調動,很顯然是來亂的,沒有內閣改組,當然就不會有調動」。

鄭運鵬認為,這項人事的調動牽涉到國安跟國防,「我們希望這樣的新聞,要有適當跟必要的查證」,國防跟國安議題不要拿來做炒作,這個會影響人心以及國際對台灣人事安定、政局的看法,這點非常不可取。

鄭運鵬也說,有關國安跟國防的議題,「請媒體朋友們要寫成頭條的時候,一定要有相當的查證」。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稍早說明,外傳顧立雄可望成為文人國防部長,這則報導從未向總統府查證,而且報導充滿荒誕不實,蔡英文非常肯定國防部長邱國正的表現,因此沒有異動國防部長的打算。

張惇涵說,該報導未向總統府查證,便作為頭版頭報導,荒謬至極,總統府表達嚴正譴責,媒體應善盡查證責任,勿把作文當新聞,呼籲各界勿以訛傳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