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調漲怎麼辦? 綠委掛保證「用民進黨官員的薪水補」

▲▼夏季電價 電表 度數 電費漲價。(圖/記者屠惠剛攝)

▲電價將要調漲引發各界關注。(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電價調漲引發關注,經濟部將於27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定案。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24)日翻出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曾表態「讚(贊)成」,若2025年電價比2016年平均電價貴,那就用民進黨官員和立委的薪水來補。

「吳秉叡出來繳電費!漲電價要民進黨付錢!」王鴻薇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電價審議委員會即將在下周登場,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由於國際能源價格高漲,國內電價有不得不漲的壓力,下周一將討論數個漲價方案,「換言之這次電價漲定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鴻薇指出,有網友翻出立委吳秉叡六年前,幫民進黨政府掛保證,他說2025年平均電價,只要比2016年還高,「民進黨政府官員、立委薪水就拿來補人民電費」。

▲▼             。(圖/翻攝王鴻薇臉書)

▲吳秉叡過去曾「讚成」用民進黨官員立委薪水來補電費。(圖/翻攝王鴻薇臉書)

王鴻薇說,在此呼籲吳秉叡出來面對!看民進黨要不要設立窗口來接收全台民眾的電費單?還是通通都寄給吳秉叡辦公室?

王鴻薇認為,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使台灣陷入缺電、停電、漲電價的夢魘,工商業大老通通跳腳,當年騙選票時喊得很有自信,但今年才2022年就破功,去年三次大停電記憶猶新,人民過的像第三世界,真的是厲害了!民進黨!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昨天還在問北市「班班有冷氣」政策補助太少,現在又要漲價學校可能付不出冷氣費怎麼辦?「原來吳秉叡早就說了,民進黨可以幫忙付!我也贊成!支持吳秉叡,幫我出電費」。

▼吳秉睿臉書貼文被翻出。(圖/翻攝徐巧芯臉書)

▲▼             。(圖/翻攝徐巧芯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