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自稱中年市長 曝選桃園「太太有一點小小不高興」

▲民進黨提名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提名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22日)被民進黨徵召,將跨區參選桃園市長,不過,他日前透露妻子有不同意見,是自己最大的課題,引發外界關注。林智堅今天受訪說,太太原本不希望他再參加選舉,「有一點點小小的不高興」,但是也理解自己勇於承擔,所以還是全力支持。

林智堅今天在民進黨「中央地方會做事,打造五星級城市」記者會表示,8年過去了自己頭髮變白、皺紋也越來越多了,從年輕市長變成中年市長,但也更加成熟、更有自信、更有經驗,已準備好迎接下個挑戰。

此外,林智堅會後受訪說,太太的反對是來自於不捨,因為他從事政治工作以來親力親為、全力以赴,不希望自己再參加選舉,「她總是覺得選舉過程有太多抹黑、太多的攻擊」,但是太太也清楚,自己是一個非常熱血的人,如果團隊有需要都會勇於承擔。

林智堅轉述,在他答應總統蔡英文參選一事後,回家還是告訴太太「我已經答應了主席」,雖然太太有一點點小小的不高興,但是也知道,這是他從事政治工作的初衷,所以還是全力支持他。

另對於未來如何協助林智堅輔選,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表示,林智堅帶著成熟的城市治理經驗來到桃園,本身就是好招牌,而對手張善政跟林差了20歲,不僅是世代差距,也有價值、市政經驗的差距,「我一直覺得,從燦哥市長到小智市長,沒有違和感,一定可以無縫接軌,一定可以創造桃園下一個黃金10年」。

鄭文燦說,桃園市地方系統期待有個很強的母雞來帶領選情發展,年輕、新一代參選人很快地都站到第一線,表示挺林智堅、挺桃園,現在地方系統已經慢慢整合,「桃園隊」的團結意識很強,大家準備好了,預估林在7月初辭職以後就會就定位,相信以其經驗、能力、誠意,很快就會跟桃園隊融合在一起、強強相加。

▲民進黨提名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中執會後,徵召林智堅、沈慧虹、蔡適應投入年底大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