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熱褲妹不知悔改酒駕奪命 倒車輾壓企圖落跑...法院裁定羈押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29歲林筱路酒後駕BMW Z4敞篷跑車,高速撞死方姓交管工人,經酒測值高達0.77mg/L,更被查出她從未持有過駕照,此次更是3度酒駕,檢方複訊後依公共危險罪中10年內再犯而致人於死等罪,且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士林地院晚間10時20分開羈押庭審問,裁定羈押。

▲▼淡水熱褲妹3度酒駕,撞死工人,移送。(圖/記者陳以昇攝)

▲淡水熱褲妹3度酒駕,撞死工人,檢方認為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圖/記者陳以昇攝)

檢方認林女於2014年間曾有公共危險案件經判決有罪確定,竟不知悔改,於10年內再犯酒後駕車並因而致人於死,涉犯刑法第185條之3第3項、第276條,並有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6條第1項無照駕駛因而致人死亡之加重事由,涉犯最輕本刑5年以上之重罪,並有逃亡之可能,有羈押原因及必要,向法院聲請羈押。

士林法院21日深夜開羈押庭審理,認定林女所涉犯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且林2015年間曾有發布通緝的紀錄,考量趨吉避凶是人之本性,加上可預期一旦遭判決有罪,刑度必然非輕,還得面臨民事求償,有事實及相當理由足認林女有逃亡之虞,加上林女自稱可負擔具保金額為新台幣10萬元,與其所面臨的刑責相比,難認是有效羈押替代手段,故認有羈押原因及必要,應予羈押移往看守所。

▼淡水林筱路酒駕撞死交管工人。(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淡水熱褲妹酒駕撞死交管工人。(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21日凌晨2時許,29歲林女開BMW敞篷車載黃姓閨蜜,沿民權路往淡水方向直行,因酒駕無法清楚辨識前方車況,高速撞上指揮交通的54歲方姓工人,當下她驚覺闖禍,甚至企圖逃跑,二度輾過工人全身骨折身軀,一旁工人見狀立刻擁上將她包圍,並用工程車阻擋去路。事後,目擊現場的工人心有餘悸,氣憤痛罵「這種敗類可以死一死」。

喝到斷片的林女,被起底購買的跑車是掛其母名下,也曾經想考駕照,但因罰單太多不想繳,未能進一步考取駕照甚至也被查出有詐欺、毒品前科,改過3次名字,2014年曾有過2次酒駕前科,分別遭判5月徒刑及3月徒刑,但全部都可易科罰金,其3度改名,不排除是為了改運。

林女在警局應訊時,一度向女警表示自己懷孕5周,企圖打悲情牌,但卻無法提出任何證明;據了解,懷孕5月、產後2月不可羈押,林女並不符合具保條件,若她真懷孕,卻罔顧他人、自身及胎兒性命喝到爛醉,選擇酒後無照上路,或許可以利用在看守所期間好好反省及冷靜。

21日下午,失去至親的胞姊在偵查庭外等開庭時,與親友通電話,沒講幾句話就泣不成聲,並向電話那頭泣訴「一整晚都沒睡都在處理...接到電話就說弟弟在現場沒了呼吸心跳」憔悴模樣相當令人心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