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1瓶高粱還酒駕!護理師夫慘遭撞死 她泣:腹中孩見不到父親

▲▼醉男李姓男子,撞人肇逃後,還開車返回現場,他的車有嚴重撞擊痕跡,眼尖警員盤查逮到他。(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李姓男子酒駕撞死人肇逃後,還開車返回現場,他的車有嚴重撞擊痕跡,眼尖警員盤查逮到他。(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47歲李姓男子,5月10日晚在視聽歌唱作樂喝1瓶高粱酒後,開車在羅東鎮撞死走路的懷孕護理師林姓丈夫,護理師妻當時泣訴,腹中第二胎再也見不到父親。李男撞人肇逃後,還開車折返現場,因小客車有嚴重撞擊痕跡,被警方逮到。宜蘭檢方偵結,將李男依公共危險罪嫌起訴,並因李另涉肇逃,2罪犯意各別行為互殊,建請法官分論並罰。

▲▼醉男李姓男子,撞人肇逃後,還開車返回現場,他的車有嚴重撞擊痕跡,眼尖警員盤查逮到他。(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起訴書指出,李男5月10日晚8時至10時許多,在宜蘭五結鄉一間視聽歌唱場所飲用1瓶高粱酒後,騎機車返家,再開小客車到羅東鎮,當時客觀上無任何不能注意的情形,竟因酒後注意力減低,而未能注意車前狀況,從後追撞同向靠邊行走的林男,林男遭撞倒地。

肇事後,李男未在現場協助救護或留下聯絡資料,也未通知救護車或警方到場,就駕車逃逸;騎車路過的謝姓民眾,見林男倒在地上,現場有血跡,趕緊報案,林男送羅東聖母醫院急救後,翌日清晨因全身多處創併顱骨骨折、創傷性休克死亡。

車禍發生後,當晚警方趕抵現場蒐證,看到駕車回到肇事現場的李男小客車,有嚴重撞擊痕跡,懷疑是肇事者,立即上前盤查,酒測值高達每公升0.92毫克;李男在警詢、偵查期間,自白全部犯行。

檢方認為,酒精濃度超過每公升0.15毫克者,不得駕車,但李男酒測值高達0.92毫克,顯逾法定標準,酒後駕車途中,因酒後注意力降低,疏於注意車前狀況,因而不慎自後方追撞被害人,導致被害人死亡,其駕駛行為顯有過失,且與被害人之死亡結果間,具有相當因果關係至明,依公共危險罪嫌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