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所回恩恩媽「上班再來電」挨轟 衛生局澄清:全線忙線中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恩恩案持續延燒,家屬要求新北市政府公布所有求救的錄音檔還原真相,但至今仍未有結果。有媒體曝光11個錄音檔,發現全案最致命的關鍵在於候市府政策錯誤,且事發當天,恩恩媽打給衛生所派救護車時,衛生所竟是語音答錄「現在是下班時間,請等上班時間後再來電」,引發外界質疑,衛生局沒有安排晚班人力嗎?對此,新北市衛生局回應,當天所有同仁都在辦公室上班中,沒接通轉語音,表示都在佔線中。

▲▼侯友宜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三次委員會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衛生局回應,中和衛生所總機設定,非上班會切換語音,但是當天所有同仁都在辦公室上班當中,分機沒接通,表示都在佔線、忙線中,且當時同仁也在處理另一起兒童緊急送醫案件。

衛生局說,4/14晚間衛生局同仁接獲消防局來電通報,主動詢問個案狀況得知有出現紫斑症狀,立即連絡雙和醫院調度專責病床安排收治,醫院回覆可收案便立即通知家屬及119送醫。

衛生局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成立了兩年多來,交付全國地方衛生局須依照中央指引配合執行辦理各項防疫工作,新北市衛生局設置有防疫專線、防疫手機及疾管防疫人員直撥分機號碼等多線電話,提供各防疫單位橫向聯繫管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