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盛世總座灌水營收撈68萬 經理私設公司分紅253萬...14人起訴

▲▼金盛世紙業前總經理黃國泉。(圖/記者羅志華攝)

▲金盛世前總經理黃國泉設虛灌營收詐領業績獎金被起訴。(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印尼金光集團在台子公司「金盛世紙業」總經理黃國泉等人,明知集團要求「禁賣原紙」,卻為了衝高業績獎金,從2012年到2018年間,以「衛生紙」名目賤賣「原紙」,虛灌營收3.5億元,黃和3名幹部共獲獎金245萬元,另外,經理蘇文菁、 黃弘仁另外私設公司中飽私囊252萬元,台北地檢署依詐欺等罪起訴14人。

金光集團是全球前10大5漿紙製造商,集團旗下的印尼亞洲漿紙有限公司,百分之百持股台灣的金盛世紙業有限公司,從2012年起,金光集團基於企業經營考量,禁止金盛世在台販售原紙,只能販售衛生紙等完工產品。

▲金盛世紙業財務部經理任鳳英。(圖/記者羅志華攝)

▲前財務部經理任鳳英(羽絨衣包頭)涉詐領獎金31萬元。(圖/資料照)

但金盛世的自有品牌「緻柔」、「倍潔雅」、「唯潔雅」及「優活」在台銷售不如預期,總經理黃國泉等人,為了提高績效,乾脆把原紙以低價折扣賣給13間代工廠,由代工廠自行製作衛生紙販售或送回金盛世公司指定倉庫,從2012年到2018年間,原紙賤賣收入只有6.1億元,卻被虛灌成9.6億元。

此外,金盛世的銷售績效計算方式,不是根據實際銷售的衛生紙數量,而是根據進貨的原紙量,去估算可賣出的衛生紙,因此黃國泉靠著大量賤賣原紙,詐得業績獎金68萬多元,其他包括業務經理林國洲、財務經理任鳳英在內3名幹部共獲獎金177萬元。

▲金盛世紙業供應部經理蘇文菁。(圖/記者羅志華攝)

▲前供應鍊部經理蘇文菁除涉詐領獎金,還涉嫌私開公司賣衛生紙賺外快。(圖/資料照)

總經理帶頭虛灌營收,手下負責供應鏈部經理蘇文菁、電商通路負責人黃弘仁更進一步聯手,在2015年11月間在外開設菁弘公司,利用金盛世的上下游資源,委託代工廠幫菁弘生產衛生紙販售,使菁弘在2016年到1017年迅速獲利1億餘元,蘇文菁和黃弘仁各分弘226萬元。

全案經印尼總公司查帳發現可疑,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照世指揮調查局展開偵辦後,6日依詐欺、背信、偽造文書、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嫌,起訴黃國泉等5名金盛世幹部,以及協助製作假帳的9名代工業者,共14名被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