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爆演練意外!雷霆2000火箭爆炸? 軍方:推進劑殉燃車輛損壞

記者皮心瑀、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稱陸軍58砲指部20日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陸軍年度雷霆操演實彈射擊,一輛雷霆2000火箭發射車發射火箭時,其中一枚未射出而爆炸。對此,軍方初步回應澄清沒有爆炸,只有起火,而該單位也隨即滅火;第四作戰區指揮部則說明,是因不明原因導致火箭未離架,推進劑殉燃,造成車輛損壞。

▲▼台中甲南三軍聯合反登陸漢光實兵操演-雷霆2000。(圖/記者呂佳賢攝)

▲雷霆2000,非事故當下。(圖/記者呂佳賢攝)

第四作戰區指揮部說明,本日上午執行射擊操演期間,發生一枚雷霆2000火箭彈因不明原因導致火箭未離架,推進劑殉燃,造成車輛損壞,操演官兵安全均無受傷,單位即依緊急應變程序應處。

▼國軍雷霆2000火箭發射意外。(圖/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提供)

▲▼國君雷霆2000火箭發射意外。(圖/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提供)

軍方表示,雷霆2000上午在執行實彈操演時,發生飛彈沒有發射而起火,該單位馬上進行滅火,沒有人員受傷,也沒有如媒體所稱之爆炸情事,目前尚在釐清事發原因。

第四作戰區指出,本案已由中科院、陸軍專案小組,研析、釐清相關肇因,做為日後射擊訓練參據,以增進訓練實效,提升部隊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