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縣規模5.2地震 神社鳥居被震倒「平躺在地」!超慘空拍曝

▲▼  日本石川縣發生規模5.2地震,震度最大的珠洲市春日神社鳥居被震倒。(圖/翻攝自Twitter)

▲ 珠洲市春日神社鳥居被震倒。(圖/翻攝自Twitter)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19日下午發生規模5.2地震,已知6人受傷。能登半島最北端的珠洲市震度達到6弱,劇烈搖晃使得民眾難以站立、玻璃等物品掉落,一座神社的鳥居甚至直接被震垮。日本氣象廳也警告,未來一周內可能發生最大震度低於6的地震。

根據NHK,珠洲市春日神社人員說明,神社內石製鳥居因地震倒塌,空拍畫面可見鳥居從根部斷裂,完全平躺在地,上方的橫樑也斷成好幾截,附近地面散落許多石塊,且神社內還有石燈倒塌、台階受損。

珠洲市多地傳出災情,珠洲燒陶瓷工藝資料館負責人表示,搖晃持續10秒左右,目前不清楚資料館建築是否受損,但有瓷器從展示架上掉落摔碎,所幸沒有遊客或工作人員受傷。一名經營喫茶店的73歲婦女則說道,她已經對地震感到習慣,但19日搖晃的時間比平常還長3倍,令她飽受驚嚇,放在店內高處的招財貓掉落,還有30個玻璃杯摔碎。

石川縣表示,此次地震已造成1人手腕骨折,還有5人受到輕傷。多名傷者到珠洲市綜合醫院就醫,1名70多歲男性因家中玻璃門破碎,手腕被割傷,稍早到院治療。

日本氣象廳地震海嘯監測課長鎌谷紀子下午召開記者會警告,此次搖晃較強烈的地區未來1周內可能發生震度6以下的地震,須多加小心。

►快訊/日本石川縣發生規模5.2地震 最大震度6弱!深度僅10km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