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mRNA疫苗關鍵方法 3醫學家獲唐獎

▲▼中正紀念堂接種站最後一日,兒童疫苗接種站,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新冠肺炎疫苗,輝瑞兒童BNT疫苗,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BNT兒童疫苗,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醫護人員,防護衣,接種率,防疫,緩打潮,疫苗覆蓋率,中重症,共存,清零,5-11歲兒童,mRNA。(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年唐獎生技醫藥獎由發現mRNA疫苗關鍵方法的三位科學家獲得。圖為日前兒種接站施打畫面。(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中央社

唐獎生技醫藥獎今年獎落3名發現關鍵的疫苗學觀念和方法,進而成功開發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mRNA疫苗的醫學家,因他們的貢獻助人類對抗新興傳染病。

唐獎教育基金會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第5屆生技醫藥獎得主為德魯.魏斯曼(Drew Weissman)、卡塔林.卡里科(Katalin Karikó)及彼得.庫利斯(Pieter Culli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