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發兒童快篩被迫喊卡! 徐榛蔚半夜轟衛福部:孩子何辜?

▲▼花蓮縣長徐榛蔚由衞生局長朱家祥陪同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的視訊會議。(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縣長徐榛蔚深夜突宣布唾液快篩發放暫停。(資料照/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黃資真/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15日宣布,有企業捐贈6700組快篩,準備免費發放幼童每人2劑。今(17)日卻臨時喊卡,縣長徐榛蔚解釋,由於收到衛福部發專文禁止,讓她感到非常遺憾,直批中央「孩子們,何辜?」

縣府前2天說明,有企業捐贈唾液快篩共6700組,預定發放給0到2歲幼童每人2劑,自17日起至23日,可至戶政事務所領取,縣府卻在發放時間前緊急宣布暫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榛蔚表示,縣府在6月16日下午5時25分接到衛福部專文,禁止花蓮縣府發放兒童唾液快篩試劑,讓他直批「孩子無辜」,承諾會持續與中央溝通,「希望中央,能憂以民憂,樂以民樂。」

▲▼徐榛蔚深夜突宣布,暫停發放唾液快篩。(圖/翻攝自徐榛蔚臉書)

▲衛福部送專文至縣府要求暫停發放未經授權的快篩。(圖/翻攝自徐榛蔚臉書)

根據衛福部的公文指出,花蓮縣府原定發放的快篩品牌為「Axialhealth V200」,經調查此產品未經核准,而製造、輸入、販賣、供應、轉讓等,應依醫療器材管理法第62條規定辦理,而該品牌的確未列入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EUA)核准名單內。

▲▼徐榛蔚深夜突宣布,暫停發放唾液快篩。(圖/翻攝自徐榛蔚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