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快篩「食藥署早知情」? 綠委曝公文打臉:署長下台!

▲▼醫優科技5/13寫給衛福部的公文。(圖/翻攝林淑芬臉書)

▲醫優科技5/13寫給衛福部的公文。(圖/翻攝林淑芬臉書,點圖放大)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大鑫資訊公司輸入的「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使用後無法顯示C線(品管線),經調查局追查發現是混用中國代工次級品出貨。立委林淑芬公布「醫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3日給衛福部的發函,內容已告知該快篩靈敏度只有34 %,且有偽冒品流入市面,林淑芬痛批,這不叫包庇什麼是包庇,食藥署長吳秀梅下台!

隨著該份快篩公文流出,媒體人黃揚明解讀,這份公文簡單來說,醫優科技公司就是吹哨者,在5/10大鑫資訊取得食藥署EUA後的5/13,就發文向衛福部警告,並向檢警告發,指稱某不肖廠商在玩「狸貓換太子」的把戲,將劣質的快篩試劑引進市面。

林淑芬表示,根據醫優科技5/13寫給衛福部的公文顯示,食藥署5/12 就有人打電話給醫優科技公司 ,詢問福樂該款快篩劑德國聯邦研究所測試結果,醫優告知該款快篩靈敏度只有34%,且有偽冒品流入市面。該公文顯示食藥署5/12就知情,「這不叫包庇什麼是包庇,吳秀梅下台!」

對於快篩試劑出現次級品混充出貨狀況,調查局追查發現,進口商大鑫公司竟涉以陸製代工次級品混充出貨,且得標國防部軍醫局、新竹縣竹北市公所、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等10多件政府採購標案,更流入市面逾192萬劑,不法獲利恐高達1億元,報請新竹地檢署指揮搜索大鑫公司等5處地點,並約談黃姓男子等6人到案,漏夜偵辦中。

大鑫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是向衛福部食藥署申請,輸入美國Laboratories,Inc.所生產製造的「富樂家用新冠抗原快速檢測試劑Flowflex COVID-19 Antigen Home Test」,這款試劑已獲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FDA緊急授權(EUA),食藥署今年(2022年)5月10日核准專案輸入。

食藥署核准後,大鑫公司隨即以這款快篩試劑,取得國防部軍醫局、新竹縣竹北市公所、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等10多件政府採購標案,並空運進口試劑交貨,不到1個月就進口約237萬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