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樂偽貨根本「撿到籃裡都是菜」 趙少康痛批政府:怎有臉卸責?

▲▼罷免林昶佐公民團體「清林散昶」選前之夜,趙少康 。(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大鑫資訊公司輸入的「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使用後無法顯示C線(品管線),調查局追查後,發現該公司混用中國代工次級品出貨,且大鑫為販售墨水匣公司,卻能代理快篩進口。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15日回應,食藥署EUA審查很嚴格,但很多措施「防君子不防小人」。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完全是推諉塞責的說法,企圖把責任全推給廠商。

近日富樂快篩試劑陸續在高雄、台中爆出品管C線無法顯示,調查局發現進口商大鑫使用代工次級品混充出貨,已流入市面192萬劑,不法獲利高達1億元。對此,羅一鈞回應,食藥署EUA審查「防君子不防小人」。

趙少康不滿發文批評,3/1美國FDA就示警富樂有仿冒品、4/29富樂快篩原廠艾康公司也聲明有假快篩,食藥署直到5/10才放行大鑫的快篩EUA,不只沒有超前部署,還後知後覺,蔡政府「防君子不防小人」的說法,完全是推諉塞責,企圖把責任全推給廠商。

趙少康說明,「即使沒事先掌握國外資訊,富樂快篩台灣代理商醫優科技,5/13也正式發出公文向衛福部示警『有偽冒產品流入市面』,並主動放棄自己取得的EUA,這麼重要的警示,衛福部竟然拖了1個月才有動作,終於廢止富樂快篩的EUA。」

對於大鑫資訊公司被爆出為販售墨水匣公司,趙少康痛批,疫情爆發以來,有利可圖的生意總是『沒關係就有關係』,醫材大廠的申請會被打回票,跟民進黨友好的廠商則是『有關係就沒關係』,指相關決策不是以品質作為考慮,而是用政治立場與關係來評估,「簡直是開玩笑。」

趙少康強調,因為沒有超前部署,只能苦苦追趕。總統蔡英文一聲令下,衛福部必須在短時間內買到1億劑快篩。為了達成目標,才會「撿到籃子裡的都是菜」,棄守品質把關。原本以快篩取代PCR檢查,已經有偽陰性或偽陽性的風險,如果通過EUA的還是假快篩,更是禍國殃民。

趙少康認為,因為政府把關不力,黑心企業搶發國難財、疫情財,國家給了蔡政府8000多億防疫預算,結果什麼都缺,類似弊案讓政府蒙受損失、犧牲國民健康,強調「如果在國民黨執政時期,早就換了好幾個部長,」狠批蔡政府施政不只無法興利,連防弊都做不到。

▼ 百萬假快篩流入市面,趙少康16日發文痛批蔡政府「怎有臉卸責」。(圖/翻攝自Facebook/趙少康,點圖可放大)

▲▼ 趙少康16日發文痛批蔡政府「怎有臉卸責」。(圖/翻攝自Facebook/趙少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