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早知富樂快篩有問題?綠委一看公文 怒嗆自家人下台

▲▼新竹地檢署指揮調查局查獲進口美國富樂快篩試劑,遭進口商大鑫公司以次級品冒充合格品交貨。(圖/調查局提供)

▲新竹地檢署指揮調查局查獲進口美國富樂快篩試劑,遭進口商大鑫公司以次級品冒充合格品交貨。(圖/調查局提供)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被爆料混充陸製快篩試劑,已流入市面逾192萬劑,不法獲利高達上億元。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透露,醫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早在上月就發函給衛福部,公文告知富樂快篩靈敏度只有34 %,且有偽冒品流入市面,「這不叫包庇什麼是包庇」,並要食藥署長吳秀梅下台。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白喬茵16日公布公文資料,衛福部簽收日期是5月13日,內容講述原本要代理富樂的醫優科技發現產品有問題,請衛福部撤銷「緊急使用授權」(EUA)並廢止供國人使用。

根據公文,醫優科技向美國原廠「ACON Laboratories」取得「富樂COVID-19家用抗原快篩」(Flowflex COVID-19 Antigen Home Test),並以此向衛福部申請專案輸入,但訂貨後發現供貨品名不同;該款快篩被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列為不得使用,且是中國產製。

文件中也顯示,醫優科技向聯繫美國原廠後,得知僅能提供中國製的貨源,但卻接獲消費者告知有其他廠商將此貨品改換包裝,因此向衛福部報請廢止原核定的專案輸入核准案,並依法向檢警告發,避免偽冒產品流入市面。

林淑芬也整理時序,食藥署5月12日就主動打電話給醫優科技公司 ,詢問富樂該款快篩劑德國聯邦研究所測試結果,醫優告知該款快篩靈敏度只有34 %,且有偽冒品流入市面,而公文也顯示食藥署5月12日就知情,怒轟是包庇,「吳秀梅下台」。

▲▼白喬茵16日曝光「醫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函。(圖/翻攝自Facebook/白喬茵)

▲▼白喬茵16日曝光「醫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函。(圖/翻攝自Facebook/白喬茵)

▲白喬茵16日曝光「醫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函。(圖/翻攝自Facebook/白喬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