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1個月二次確診生不如死 台北女1原因控1922廢物:我要出門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女網友昨日(16日)在臉書PO文控訴,二次確診各種症狀簡直到了生不如死的程度,PCR採檢後確認Ct值13,醫師也說會特別通報為二次確診,而且會有隔離書,但她回家後發現無法填寫自主回報系統,不論是求助1922,還是打給衛生局、南港關懷中心,都沒有辦法解決問題,氣得大罵「1922這個單位簡直是廢物」、「既然沒資料那我要出門了」。

台北女二次染疫抱怨淪確診孤兒。(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二社)

▲原PO打電話四處聯絡相關單位,卻都沒有人可以幫忙解決問題。(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二社,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次確診難道是上天的懲罰?」原PO在臉書「爆料公社二社」的文章中提到,5月9日第一次確診,沒想到完成隔離及治療僅僅1個月,就在6月13日第二次染疫,身體極度不舒服,各種症狀簡直到了生不如死的程度,前往忠孝醫院掛急診採檢PCR,Ct值13,醫師認為她的狀況很特別,所以通報為二次確診,並告知會有隔離書,要她趕快回家隔離,Ct值很低對別人很危險。

然而,原PO表示,回家之後遲遲無法填寫自主回報系統,只好在身體極度不舒服的狀態下開始不斷打電話聯絡各窗口,但還是無法解決問題,「打給1922,這個單位簡直是廢物,問什麼都不知道,說自己只是轉服務單位做不了什麼,只會給我電話叫我打,說他們只有這個功能」,改打衛生局的防疫專線也是請她打給醫院,向醫師確認資料,因為他們能做的就是把她的狀況呈報出去,至於南港關懷中心是最末端的單位,根本無法處理她的問題,「然後鬼打牆跟我說,『妳就去填回報系統啊』,我就沒有回報系統,等了4天都沒有簡訊,健保快易通也什麼都沒有。」

原PO說,自主疫調系統專線打幾百通電話才打通一次,然後就聽見語音說,「服務人員忙線中請稍候再撥,謝謝」,衛生局回報專線更慘,一樣打幾百通大概可以進線一次,進去聽了大約10分鐘的服務人員忙線中將盡快協助接通,接著就自動斷線,「有一個不知道哪裡的單位幫我查詢到,因為我之前填過一次,系統不會再開,只限一次。多方電話聯絡無解,我到底要請哪個單位幫忙?」

最後,原PO無奈表示,每個窗口都說沒辦法,醫師卻說已經通報,醫院資料也的確有進健保系統,健保快易通有顯示她是二次染疫,但是整個流程像鬼打牆一樣,醫師通報之後就亂成一團,「防疫中心在幹嘛?沒有接手也查詢不到資料,那是不是表示我沒有被匡列?我不管了,管他Ct值13會不會害死別人,既然沒資料那我要出門了。二次確診的人難道是孤兒嗎?」

台北女二次染疫抱怨淪確診孤兒。(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二社)

▲原PO在臉書公開自身經歷,希望有關單位正視並改善問題。

文章公開之後吸引超過千名網友留言討論,有人力挺原PO,認為政府的處理方式有待改進,「台灣根本沒有共存本事,還學人家共存」、「沒有什麼SOP,只有自己想辦法」;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原PO不應該因此說出不管會不會害死人、要出門等氣話,「對不起妳的是政府破爛的通報系統,其他外面無辜的人並沒有對不起妳,請妳還是收起要不得的心態,不要出去波及無辜了,也是做一件善事」。

還有一名女網友緩頰道,身邊有親友第一次確診也沒有收到通知,最後是等隔離結束才去衛生局處理,隔離期間還是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比較實在,「現在確診就是顧好自己,不舒服就線上看診,拿藥吃藥多休息,真的非常不舒服就盡快急診,請假什麼的先跟主管請病假,沒收到隔離單等出關再去衛生所補開,之後再銷假。所以我只是想問,妳要什麼?保護自己、保護他人是個人素養,如果要因為這些超過負荷的系統意氣用事,那也是妳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