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民眾「買陽性快篩假確診」 羅一鈞:欺騙醫師將研擬追究責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快篩陽性經由醫事人員判定可視同確診的政策已實施多天,不過,疑似有人在網路上購買陽性快篩,有醫師認為這種情況,若有心也「難以防範」。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說,這行為除了欺騙醫師,民眾在後續也可能影響法定權益,但目前尚未有購買快篩陽性的處罰規範,會再研究。

有媒體在今(15)日疫情記者會上詢問,網路上疑似有民眾買賣陽性快篩,而執行診斷的醫師也無法防範。羅一鈞表示,目前尚未接獲相關檢舉,但依舊要勸導民眾,這樣做是不太好的事情,第一,等於欺騙了診治醫師,讓他們製造不實文書,這部分醫師本身雖不會被追究責任,但民眾要慎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一鈞表示,可能會因為誤診紀錄,導致民眾本身的法定權益受到不必要影響,包括因此隔離等,這部分應慎思。而現在也未有購買快篩陽性的法律規範,會再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