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洗碗吵架!31歲陳彥翔一把火「燒死妻小」全家8死面目全非

記者陳凱力 、鄒鎮宇/新竹報導

新竹市東大路一間輪胎行15日晚間10時發生火警,導致屋內4大4小逃生不及慘死。據悉,老闆31歲的次子陳彥翔,因洗碗問題跟媽媽發生爭執,憤而買汽油縱火,最後只有輪胎行老闆逃生。

▲▼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兒子縱火燒全家8死。(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輪胎行8死惡火。(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兒子縱火燒全家8死,現場找到汽油桶。(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消防人員用來滅火的消防泡沫桶。(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警獲報後,立刻出動25輛救災、救護車輛,並派遣超過160位消防、警察、義消同仁展開搶救行動,約進行30多分鐘的灌救後撲滅火勢。由於該棟建築是兩層樓的鐵皮屋,二樓是木製地板,火警發生後直接塌陷,導致救援有一定難度,事後警消才陸續將8名死者救出。

死者為輪胎行老闆的妻子、女兒、大兒子妻子及二兒子妻子共4名大人,以及二兒子的3個孩子、大兒子未滿1歲的孩子,共計8人,遺體也因大火燒到難以辨識,僅能從體型判斷大人或孩童。

▲▼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兒子陳彥翔縱火燒全家被壓制。(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陳彥翔(上)縱火導致8家人死亡,爸爸(下)一度癱軟。(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兒子縱火8死爸爸癱軟。(圖/記者陳凱力攝)

輪胎行老闆在火災當下立刻逃生,起初還可以冷靜地向消防人員敘述屋內人數及情況,但看到火勢越來越猛烈,一度癱軟地說「看二樓啊!(火燒成這樣)要怎麼救!」

老闆的大兒子因在外地當兵,得知家中起火後也趕回現場。此外,縱火的二兒子陳彥翔,事發後面無表情留在現場觀看,被警方發現後壓制在地,後因手部燒傷而送醫,警方也到醫院戒護,防止陳彥翔脫逃,目前全案依縱火罪及過失致死罪偵辦中。

►重案回顧/翁仁賢目睹「生小豬」淪魔…除夕縱火燒死6至親 槍決前嗆輪迴追殺

►重案回顧/縱火燒死3女童竟喊:都是她的錯! 冷血運將享「打麻藥」槍決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