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首例青少年MIS-C!13歲男童染疫一個月後「連燒4天」送急診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國內新增392例中重症,當中確認3例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包含確認首例青少年MIS-C。該案為13歲男童,5月初確診新冠,6月初再次發燒,連續4天後出現紅疹、結膜炎等症狀送急診,確認為MIS-C,目前在一般病房治療。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今年國內累積本土病例297萬5309人,當中有286萬4190人為輕症,輕症比例99.63%,中重症累積11119例,重症中有3693死。今日新增中重症通報中重症392例當中227例中症、165例重症;重症個案當中其中有5例為兒童、青少年,分別是3起MIS-C、1例腦炎、1例細支氣管炎(肺炎)。

MIS-C個案中有首例青少年確診,羅一鈞說明,該案為13歲男童,沒有慢性病史,接種兩劑BNT,5月3日確診,當時發燒兩天;6月6日又開始發燒到39.4,持續4天,6月10日出現全身紅疹,結膜炎、喉嚨痛、咳嗽、腹瀉、腹痛、頭痛、頭暈、胸悶、喘,6月11日到急診,抽血檢驗發炎指數增高,經評估為MIS-C,目前在一般病房治療。

另2例MIS-C是5歲男童與10歲女童,沒有慢性病史,都沒打疫苗,分別在5月初、中旬確診,隔2~5週出現發燒、紅眼症狀,就醫診斷為MIS-C目前都在一般病房,血壓穩定,沒有呼吸困難。

▲▼6/15今年以來本土疫情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年以來本土疫情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