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案回顧/教唆小王殺夫!惡妻靈堂飲酒作樂 公婆怒斥「潘金蓮再世」

▲情人節殺夫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黃郁玲為奪取保險金及透天厝,不惜痛下殺手弒親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2011年宜蘭發生一起教唆殺夫案,30歲的早餐店老闆娘黃郁玲為了奪取公公贈與的透天厝及千萬保險金,竟在七夕情人節當天教唆19歲的情夫謀殺親夫李建穎!犯案後,竟還在亡夫的靈堂內與多名男子飲酒作樂,冷血態度令人髮指。宜蘭刑大偵三隊隊長林振榮於Podcast節目《我在案發現場》還原事發經過,黃郁玲最終遭高院判處無期徒刑。

2011年8月6日晚間9點多,警方接獲一起報案電話指出,附近早餐店(一樓為早餐店,樓上為黃郁玲、李建穎住處)內有命案發生,警方到場時僅看到現場凌亂、有打鬥痕跡,其中廁所內有擺著一張普通紅色塑膠椅,當時這張椅子正好就蓋在死者李建穎的臉部上方。僅管因早餐店人來人往,並沒有發現太多可用跡證,但種種怪異跡象讓警方直覺是他殺。李建穎送醫前已無生命跡象,驗屍結果顯示有明顯外傷,其中前頸部上半喉結上有寬約5到6公分的壓痕、舌根肌肉明顯出血,且舌骨左半骨折,法醫研判李建穎身體有多處毆打傷,因頸部受勒造成窒息,導致呼吸性休克死亡,死亡方式為「他殺」。

黃郁玲表示,當晚她一直待在3樓的臥房內,直到10點多「乾哥哥」阿章帶著她兒子去遊樂場玩完回家時,聽到兒子叫她,她才出房門走到樓下,走到樓下後發現1樓有打鬥痕跡,阿章也叫黃郁玲先回3樓房間待著,他逐樓檢查異狀,最後才在1樓廁所內發現李建穎,並打電話報案,期間黃郁玲自己還因為太害怕,所以回到3樓,直到救護車抵達後,都沒有再下樓過。

▲情人節殺夫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黃郁玲的乾弟弟兼情夫黃乃文。(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調查後發現,李建穎平日生活單純,但親友、周遭鄰居都知道,他妻子黃郁玲開的早餐店並不好吃,但裡面總有許多年輕男客人,李妻還因此認了一位19歲的現役軍人黃乃文(以下簡稱阿文)當乾弟弟,甚至阿文還以沒地方住、幫忙早餐店為藉口,光明正大的搬進黃郁玲家4樓。夫妻倆曾多次因阿文吵架,甚至李建穎還發現妻子身上有購買驗孕棒的發票,但兩人已半年未發生性行為,最後則由李建穎父母親出面,要求阿文搬離黃郁玲家中。

警方隨即找到阿文,阿文表示他當天剛好休假,所以和好友潘家榮(以下簡稱阿榮)一起喝酒,並不在早餐店內,而警方聯繫阿榮後,阿榮同樣也說當天是和阿文喝酒。但警方以原住民攻勢,派出與阿榮同族的警方偵訊,並以自首減刑責為誘,阿榮才供稱,因為死者罵他與阿文都是「番仔」,所以阿文找他一起去給死者一點教訓,事成後會分他80萬元。

阿榮說,當晚他們到了早餐店後線門沒鎖就直接進去,剛好李建穎在廚房內準備早餐店的紅茶,阿文立即上前問「為何說我們是番仔?」後,就一路從廚房打出來,之後阿文就以左手勒住李建穎脖子,並把李建穎壓在地上,鎖喉導致李建穎窒息死亡;但他突然看到死者吐血,被嚇到後就立即阻止阿文說「會死人」,才剛講完就看到黃郁玲、阿章、黃郁玲兒子三人回家,於是立即躲起來,趁三人上樓後才離開。

▲情人節殺夫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黃郁玲供稱,是李建穎多次對她家暴,才要求阿文幫忙除掉他。(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當事人說詞完全不同,起初阿文並不認罪,直到警方告訴他,「你可能不只是小三,還是小四,為此幫人家殺夫,你值得嗎?」阿文這才供出,兩人長期有不正當關係,黃郁玲常說想和丈夫離婚,又說自己被丈夫毆打,從2月起就多次說要讓李建穎「消失不見」。若李建穎死後,黃郁玲便可拿到當時市值1000多萬的透天厝及上千萬元的保險,因此黃郁玲就叫阿文找一個信得過的人當殺手,事成會給80萬,三人經過1年多討論後遲遲未下手,直到7月時黃郁玲以「李建穎說原住民都是番仔」激怒阿文,8月6日當天上午兩人發生性關係後,又再次催問何時下手?阿文才說當天準備下手,黃郁玲甚至還拜託「不要讓她看到殺害過程」。

▲情人節殺夫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黃郁玲在案發後態度冷血,讓檢警十分傻眼。(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嫌犯計畫命案已久,雙方來往訊息早已被刪除,因此除了嫌犯供詞外,沒有任何事證可證明黃郁玲教唆殺人,警方只好請李建穎父母再隱忍,先和媳婦假裝沒事和平相處,期間黃郁玲不僅像完全沒事發生,遺體相驗時在一旁抽菸,甚至每晚還和一群朋友男男女女,在亡夫靈堂前面飲酒作樂,讓檢警看了超傻眼。隨後警方終於傳訊黃郁玲,詢問事發當天在哪?但黃郁玲一下說在遊樂場找兒子,一下又說自己在家,過沒幾天死者父親聽到黃郁玲似乎託人買車票要逃走,警方這才緊急對她發出拘票,最後黃郁玲測謊未過,收押禁見。

最後,宜蘭地檢署認為黃郁玲犯案後推卸責任、狡辯、毫無悔意,依殺人罪起訴並求處無期徒刑;法院審理時原先想判處死刑,最終考量到黃郁玲與死者育有一子,且開庭期間心繫兒子,因此一審、二審皆依教唆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痛失兒子的公公痛斥她如此惡毒,應該判處死刑,更形容黃郁玲根本就是現代版蕩婦潘金蓮。

而阿文因職業軍人身分也是無期徒刑,幫兇的阿文則因自首判12年有期徒刑。黃郁玲出庭聽到判決結果後還在法庭外哭喊自己沒有殺人、沒有教唆,為何要被判處無期徒刑?不過最高院最後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點下面Podcast連結,就能聽到完整故事】
►Apple Podcast
►Spotify
►SoundOn
►KKBOX
►Google Podcast


【Instagram開張!聽眾追起來,最新現場都在這】

►少年率男童猥褻女老師「消防泥覆臉」悶殺!成年假釋後再拐未成年少女

►重案回顧/行刑式槍殺安親班女老師!恐怖情人殺2任女友「生死辯」免死

►密室3屍!直播悶殺妻女討好小三 冷血夫「可教化」判無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