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4人評分!柯文哲想和陳時中喝酒 不知道蔣萬安優點「長得帥而已」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2022九合一大選將於11月26日登場,台北市選情呈現「三腳督」局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闕枚莎13日點名4名藍綠白的台北市長參選人,並要台北市長柯文哲做評分,但柯文哲卻稱不知道立委蔣萬安的優點,還說「就長得帥帥的而已。」至於衛福部長陳時中的部分,柯文哲暗酸「EQ超高」,還說要和對方一起吃飯喝酒。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回應有關下一任台北市長可能候選人之議題,右為市議員闕枚莎。(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闕枚莎。(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闕枚莎先是詢問,外界關注下一屆市長人選,之前柯文哲覺得黃珊珊是心目中最好人選、一定支持黃珊珊參選,現在是否沒有變化?柯文哲回應,沒有變化。

闕枚莎接著放上民進黨籍衛福部長陳時中、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以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照片,要柯文哲替黃珊珊、蔣萬安、陳時中跟林佳龍打分數。被問到黃珊珊的優點為何?柯文哲回應,「我有的優點她都有,我的缺點她沒有。」

至於蔣萬安的優點,柯文哲先是愣了約2秒,接著笑說「坦白講我不知道耶!哈哈哈!不熟。就長得帥帥的這樣而已啊!」身為國民黨籍的闕枚莎聽聞柯文哲言論,立刻反擊「他(蔣萬安)的學識好啊!當立委也提過很多法案。」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認為,蔣萬安在立法院從來不敢衝撞,「我們(民眾黨)立委都跟我說,蔣萬安每次都躲在後面,從來不敢上前線。」且政治要有立場。闕枚莎則趕緊替蔣萬安說明,理性問政不一定要衝撞,國民黨議員在議會也沒衝撞柯文哲,還不是推動很多政績。

而陳時中的優點為何?柯文哲提及,「(陳時中)EQ實在是超高,真厲害!EQ是我看過最厲害的,要是我坐在那個位子,早就不知道動怒幾次了,人家怎麼戳他,他就可以⋯我們聽的人都快中風了,他還可以講得這樣,哇!厲害!我都覺得實在是厲害。」闕枚莎認為,柯文哲不像是在讚美陳時中,但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

最後關於林佳龍的優點,柯文哲稱,自己跟對方滿熟的,所以不好意思在這邊說,「小英(意指總統蔡英文)⋯他們民進黨也會擋他、不讓他選。」並認為林佳龍的優點就是年齡剛好、壯年時期。

隨後,闕枚莎拿出一塊有陳時中、林佳龍、蔣萬安和黃珊珊的大板子,旁邊寫有「一起吃飯喝酒」、「一起合夥創業」、「一起評論時事」、「一起困在荒島」等字,要求柯文哲進行連連看,讓柯文哲不斷哈哈大笑,直言「太危險了!」

柯文哲秒選和黃珊珊「一起合夥創業」,而蔣萬安則是「一起困在荒島」。被問到要與陳時中做什麼?柯文哲語帶諷刺地說「那一定是吃飯喝酒啊。」至於林佳龍則是談論時事,因為對方畢業於耶魯大學,使柯文哲認為能和政治博士聊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