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東部發生地震 規模5以上

▲▼土耳其東部發生地震。(圖/翻攝USGS)

▲土耳其東部發生地震。(圖/翻攝USGS)

文/中央社伊斯坦堡12日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東部萬恩省(Van province)今天發生規模5.0地震,目前暫未接獲傷亡或災損通報。

美聯社引述土國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說法報導,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晚間9時35分(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8時35分),震央在萬恩省圖斯巴區(Tusba)附近,震源深度18.6公里。萬恩省與伊朗接壤。

萬恩省省長巴爾哲(Ozan Balci)告訴國營的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目前尚未接獲「負面」消息通報,緊急應變單位正在確認有無災損情況。

土國衛生部長也在推特發文稱,沒有人員死亡或受傷的通報。

2011年,萬恩省曾發生規模7.2強震,當時造成600多人死亡、數千人受傷。

2020年,伊朗城市霍伊(Khoy)發生規模5.7地震,萬恩省也有9人因此喪生。

土國位處主要斷層線上,地震可說相當頻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