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欠150萬賭債遭擄 母急報案!拿130萬假鈔穿幫...新北警回應了

記者黃宥寧、陳以昇/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廖姓母親本月9日凌晨赴派出所請求協尋,並稱23歲兒子因欠150萬賭債在三重某商旅遭擄,連2名未成年友人也被押走,新北板橋沙崙派出所見廖母心急如焚,只好給廖母130萬「冥國銀行」假鈔,廖母立刻抱著假鈔離去。全案經雙北警合作下,調閱監視器,將近11小時3名「人質」安全被釋放,對於警方給予假鈔,新北警也做出回應。

新北警沙崙派出所解釋,由於廖姓母親同日凌晨已在樹林區報案,轄區警幫她定位,發現人在士林、北投一帶,但見她如坐針氈,不斷著急問「12點就要交付贖款,該怎麼辦?」,警方立刻表示因時常辦車手案,可提供130萬假鈔,剩下20萬再請同仁去買,但廖母情急之下就將130萬抱走,警方強調「並非無法協助,是廖母急著趕中午交付贖款,因此才建議可以拿著假鈔去北投派出所請求協助」。

全案起源於,42歲廖姓母親9日凌晨1時許,接到兒子LINE訊息,稱在新北市三重區某商務飯店內,連同2名17歲陳姓、蕭姓友人遭擄走,廖母心急如焚跑到住家附近樹林區前鎮派出所報案,警方同時也幫忙協助定位,並告訴廖母經查定位人在士林、北投一帶,因此無法受理報案,故請她到這2處報案。

▼新北警給廖姓母親130萬假鈔,要她去北市報案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 假鈔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同日凌晨4時許,廖母又跑到士林區文林派出所報案,警方向她表示看定位人在北投,是否需要協助?但廖母未報案,隨即離開返回新北;直到上午9時許,廖母想到兒子另外遭擄走的2個朋友,住在板橋區,立刻跑到沙崙派所,並向警表示「歹徒跟我說今天中午12點要交付贖款,我該怎麼辦?」警方拿出130萬「冥國銀行」假鈔,廖母立刻帶著假鈔離開往北投移動。

下午4時許,廖母前往犯嫌指定的承德路7段交付贖款,同時也向北市警報案,廖母與犯嫌會合後,24歲張嫌等人發現是假鈔,立刻載走肉票,將廖母丟在洲美街271號下車,廖母被放下車沒多久,隨後接獲兒子來電才知他人已在大業路一帶與蕭姓友人被放走,但還有1名陳姓友人仍遭犯嫌載走未釋放,直到晚間19時許左右犯嫌將陳放回家。

▼23歲廖姓男子因欠150萬賭債遭擄走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 北投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警方不敢懈怠,立即與士林分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分頭積極調閱監視器,發現2部國產自小客涉嫌重大,並依據車籍資料查出可疑犯嫌身分,也發現嫌犯將人帶到士林夜市向友人「借場地」協商廖男玩德州撲克賭輸的債務,並在屋內持伸縮棍手電筒毆打廖男腳部,同時恫嚇他快籌錢。

▼嫌犯僅因23歲廖姓男子欠下150萬德州撲克債務,竟將人擄走。(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 北投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專案小組於同日晚間22時許帶回涉案24歲張嫌、22歲陳嫌、23歲李嫌3人。經訊問,發現3人均無幫派背景,陳嫌有妨害秩序、傷害等前科、李嫌有妨害自由、毒品前科,訊後依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等罪嫌函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