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籍女友「秋子」裝潢缺錢 刑事底子所長道破詐騙伎倆

▲▼ 水上警與行員聯手共阻詐,及時點醒破除假交友迷思 。(圖/水上分局提供)

▲▼ 民眾交友軟體結識日籍女友,對方表示房屋要裝潢缺錢,經警方勸說點破為交友詐騙 。(圖/水上分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水上鄉林姓民眾日前至水上郵局欲臨櫃匯款新臺幣30萬元,黃姓行員詢問林民款項用途為何,直見林男神情緊張面帶不安,僅表示要匯款給急需用錢的「女友」,詳細內容不願透露,行員警覺雖是小額匯款,但情狀應遭詐騙,立即通報水上分局。

▲▼ 水上警與行員聯手共阻詐,及時點醒破除假交友迷思 。(圖/水上分局提供)

水上分局接獲通報後迅速派員到場協助,林男堅稱是私人事情不需幫忙後閉口不提,水上派出所所長張永龍憑藉過去多年刑事辦案經驗,對林男逐一點破交友詐騙話術,林民這才據實以告,是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暱稱”秋子”日本名字的女子,因女方嬌情佯稱房屋要裝潢,需林民先幫忙匯款至指定帳戶救急,經警方一而再、再而三苦口婆心勸說下,林民才如夢初醒恍然大悟,表示不會再匯款,並向警方表達感謝,及時保住積蓄。

水上分局分局長蘇旭茂呼籲,交友軟體充斥詐騙陷阱,遇對方要求借錢或投資時,務必要提高警覺,且最好秉持「見面再談,匯錢免談」原則,以免賠了錢財又傷心,有任何疑問請立即撥打 165 反詐騙專線諮詢,也可透過點擊「水上分局」官方臉書瀏覽,以獲取最新防詐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