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靈婦遭詐騙可領防疫保險金 領80萬拍照換成廢紙...2車手裁了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信義分局吳興街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有婦人接獲自稱保險公司以及假檢警,謊稱因涉及詐領保險費,需要交付存款由保險公司監管,婦人認為是詐騙行為立刻通知警方,婦人將錢領出拍照,取信詐騙集團後回存,利用紙袋包著廢紙面交,最後由埋伏警方順利逮捕2人。

▲▼婦人接獲詐騙電話,先提領79.5萬拍照取信詐騙集團,再配合警方製作「假鈔」引誘上鉤。(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婦人接獲詐騙電話,先提領79.5萬拍照取信詐騙集團,再配合警方製作「假鈔」引誘上鉤。(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查,79歲的郭姓婦人,在日前接獲保險公司及檢警來電,聲稱因涉及詐領防疫保險金,所以需要將名下財產監管,婦人一聽馬上認定「就是詐騙」,立刻通知轄區警方到場處理,事後警員要婦人「假意配合」,提領出79.5萬元並拍下照片回傳給詐騙集團。

▲▼婦人接獲詐騙電話,先提領79.5萬拍照取信詐騙集團,再配合警方製作「假鈔」引誘上鉤。(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婦人接獲詐騙電話,配合警方製作「假鈔」誘騙詐騙集團車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婦人傳完照片之後,將錢立刻回存,並利用廢棄紙張偽裝成一捆捆鈔票,裝進紙袋準備面交,最後警方順利逮捕出面收錢的19歲葉姓男車手,另外也發現在旁23歲把風「準備回報」的黃姓車手,最後一併將2人逮捕, 訊後依詐欺罪嫌將人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