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留美女博士淪車手!「渴愛女」被騙166萬 還貼心幫推輪椅

▲▼輪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70歲老婦人有美國博士學位,加入詐騙集團提供帳戶還成為車手,騙取多名癡情女積蓄,今日被依詐欺罪起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蔡怡萍/台北報導

一名住在新北市某安養中心的70歲吳姓老婦,雖年事已高、行動不便需仰賴輪椅,但竟是詐騙集團車手!她因擁有美國博士學位、良好的外語能力,年輕時在國外工作、居住等經歷,成為詐騙集團吸收的對象,她2度搭高鐵南下向被害女子收取166萬元,對方還因她老弱外表、好心替她推輪椅。犯行曝光後,今日台北地檢署依詐欺罪將她起訴。

這名吳姓老婦人年輕時曾在美國留學,取得博士學位,並在國外工作,大半輩子都不在台灣,晚年退休後選擇獨自回台,並入住新北新店區某安養中心。

據了解,吳婦在安養中心期間,疑似缺零用錢花用,並恰好有詐騙集團看中她出色的外語能力與海外經驗,而成為集團吸收對象。吳婦加入後,提供帳戶幫詐騙集團轉帳投資虛擬貨幣,甚至曾向詐團抱怨抽成太少、為了要求2倍酬勞而抗議爭吵。

至於這個詐騙集團自2019年底起,透過網路交友亂槍打鳥,扮演多金的外國男子,隨機尋找稍有積蓄且渴望愛情的女子下手,先是與她們培養感情、大談網戀,等她們卸下心防後,開始以各種理由要求錢財,像是對1名女子聲稱自己是退休將軍,退休金有200萬美金,但因為手續問題需要女子幫助,遭騙12萬;或是對1名女子表示要幫忙支付中國海關運費,被騙走33萬;甚至有以生命為要脅,騙取女子心軟而匯款65萬,這些錢全都匯入吳婦的個人帳戶裡。

不僅如此,吳姓婦人還曾2度親自動身,坐著輪椅搭高鐵南下取款,1名女子為了「外國男友」帶著166萬,交付給自稱是貨運人員的吳婦,且女子見坐著輪椅的老婦出現,絲毫沒有起疑,甚至好心的幫她推輪椅,將錢財全部交給她帶回給詐騙集團。

事後多名被害人發現異狀,報警處理,警方發現她們的錢都同樣匯入吳婦的戶頭,更查出吳婦擔任車手領取現金,追緝吳婦到案,並依法送辦。

吳婦被捕後,檢方驚見她行動不便坐著輪椅,且已70歲、是詐騙集團年紀最大的車手,她否認犯罪、還對這些錢的來源與使用強詞詭辯,但不被採信,今日依詐欺罪將她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