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會驚喜!林昶佐曝後台巧遇歐巴馬 當面邀訪台「他笑著點點頭」

▲林昶佐在哥本哈根民主峰會座談會後台遇到歐巴馬。(圖/翻攝自Facebook/林昶佐 Freddy Lim)

▲林昶佐在哥本哈根民主峰會座談會後台遇到歐巴馬。(圖/翻攝自Facebook/林昶佐 Freddy Lim)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為期兩天的哥本哈根民主峰會(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9日登場,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受邀參與10日的座談會。林昶佐透露他在座談會後台碰上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當面邀請他有機會能訪台,而對方則笑著點點頭回應。

林昶佐11日凌晨在臉書表示,剛才歐巴馬結束民主峰會座談,回來後台,「我向前與他握手」,自我介紹是來自台灣的國會議員Freddy Lim,並表示,當年許多台灣年輕人都曾經受到他演講的啟發。

林昶佐說,歐巴馬露出驚喜的表情回應,接著他則邀請歐巴馬有機會能造訪台灣,對方也笑著點點頭。

此次林昶佐與范雲、謝衣鳳、邱臣遠、王婉諭等跨黨派立委組團出席哥本哈根民主峰會,是首次立法院派出實體代表團與會;而總統蔡英文則是第三度在峰會上發表視訊演說。

蔡英文演說主題為「台灣:全球民主聯盟不可或缺的夥伴」;蔡強調,貿易投資合作仍將是台灣與國際共同抵禦威權主義的關鍵支柱;台灣在建立安全的全球供應鏈上,扮演重要角色,在各種關鍵產業領域,台灣也已經準備好成為歐洲不可或缺的夥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