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2無公權力」說法遭批卸責 陳時中怒:立委明知故問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新北市2歲童「恩恩」染疫病逝引發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1922是發包委託民間經營,不具有公權力。不過,此說法遭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是「卸責」,對此,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怒回,委外職權分工很清楚,「有些立委是明知故問。」

▲▼指揮中心6/10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6/10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質疑,陳時中先是回應,「有些立委是明知故問,我們委外的職權分工都是很清楚的。」隨後強調,1922是疫情通報與諮詢專線,SARS時期就成立了,若想進線詢問傳染病疑問,是一個很好的溝通及解釋管道。

陳時中舉例,就像現在許多專線的功能,如1965、張老師、安心專線等,「它可能會錄案通知 ,但不會直接執行公權力,這些都是長期跟政府來做」,並說明,這些專線雖會錄案,但不會直接指派救護人員去做事,兩者權責分明清楚。

恩恩爸質疑1922接到電話後,花了143分鐘才轉送,引發軒然大波,但指揮中心第一時間回應沒有調度119的權限。而洪孟楷質疑,真的如此,有任何民間廠商有辦法叫得動國軍支援?有辦法徵收頻道來全國聯播?直言推卸一個責任,就要面對100個無法自圓其說的過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