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今年確診累計破20萬 市府:已到高原期「可望往下走」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全國今(3)日新增7萬6517例本土確診,台中市新增1萬651例。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台中今年以來確診人數累計到今天已經突破20萬人,達到20.4萬人,確診比率約7.2%,與北部12-15%相比約一半,推估「台中目前已經達到高原期,預估持續一段時間後,可以樂觀的期望疫情可以往下走!」

▲台中今年確診人數累計破20萬,市府:已到高原期「可望往下走」。(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台中今年確診人數累計破20萬,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推估,目前疫情已到高原期「可望往下走」。(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梓展也提到,今天台中新增21名中重症病患,全部住進加護病房,其中最年輕的45歲病患沒有慢性病史,打過兩劑疫苗,6月1日發燒全身痠痛送醫採檢後確診,因呼吸困難插管送加護病房救治,現在情況已經好轉。另外,中央公布今天台中新增加15名死亡個案,年齡介於55歲到95歲之間。

▲台中今年確診人數累計破20萬,市府:已到高原期「可望往下走」。(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市長盧秀燕表示,統計至昨晚為止,台中11萬4489名孩童已接種疫苗,涵蓋率達59.01%。(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市長盧秀燕在疫情線上記者會表示,今天是端午連假第一天,各地人潮還算正常,呼籲市民朋友,口罩戴好並落實防疫措施,市府連假期間防疫也不停歇,統計至昨晚為止,台中市11萬4489名孩童已接種疫苗,涵蓋率達59.01%,近6成,其中施打BNT疫苗有7萬7509人、施打莫德納疫苗有3萬6980人。

盧秀燕提到,目前台中市有三個施打兒童疫苗的管道,包括校園統一施打、醫療院所預約和兒童大型接種站。校園統一施打作業,預計6月10日全部完成;大型接種站從6月1日至5日施打,採預約制,家長可上台中榮總的網站預約,也感謝中央衛福部、中榮,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科博館的兒童大型接種站視察。另外,國、高中第三劑BNT疫苗,5月26日起醫療院所預約施打、5月30日起校園施打,目前已累計施打2萬1481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