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破立院孫中山遺像 國民黨團認錯「該賠就賠」:國父會體諒

▲▼立法院院會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三讀 國民黨水杯攻擊 國父遺像遭擊破。(圖/記者屠惠剛攝

▲為杯葛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國民黨水杯攻擊,卻打破國父遺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有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條文修正草案日前再度進入立法院闖關,藍綠爆發激烈衝突,國民黨立委甚至丟出寶特瓶、塑膠杯水,捅破了國父孫中山的遺像,引發爭議。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1日為此致歉,損害公物該賠就賠,但也說,相信國父會體諒他們的初衷。

國民黨立委為了阻擋《會計法》條文修正草案闖關,當天一早便佔據主席台,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還在混亂中造成手指流血掛彩,而除了肉身攻擊,藍營還砸了寶特瓶、塑膠杯水,不只讓議場成為「水上樂園」,還造成議場上國父孫中山遺像毀損。

針對破壞議場,曾銘宗受訪時說,他代表國民黨團表達遺憾與致歉,「該賠就賠」,相信國父一定會體諒,並強調大家都非常尊重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國民黨團如今奮鬥的目標,也是國父過去奮鬥的目標,也就是自由與民主,而民進黨則是想下架國父。

不過,《會計法》條文修正草案最終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以57票贊成、32票反對、0票棄權三讀《會計法》條文修正草案,明定中華民國95年12月31日以前各機關支用的國務機要計畫費、特別費,其報支、經辦、核銷、支用及其他相關人員的財務責任均視為解除,不追究行政及民事責任;如涉刑事責任者則不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