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水溪靶場精彩演練 失事AT-3雲端翱翔英姿成絕響

▲▼有航空迷去年在嘉義東石水溪靶場拍到31日失事的AT-3教練機。(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有航空迷去年在嘉義東石水溪靶場拍到31日失事、編號0852的AT-3教練機。(圖/航空迷提供)

記者翁伊森、林冠吟/綜合報導

空軍官校飛官少尉徐大鈞31日駕駛AT-3編號0852教練機,於岡山基地進行例行訓練時,因不明原因墜毀殉職。嘉義則有航空迷去年在東石鄉空軍水溪靶場,拍到這架失事飛機在空中飛行的英姿。

航空迷指出,去年有拍到失事的AT-3編號0852教練機出現在東石水溪靶場進行炸射訓練,儘管教練機炸射威力不及幻象、F-16等主力戰機,但藉由飛行員高超的駕駛技術,還是讓AT-3教練機上演高難度飛行,讓航空迷相當驚艷。

▲▼有航空迷去年在嘉義東石水溪靶場拍到31日失事的AT-3教練機。(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不過東石水溪靶場今年1月也傳出一起飛官殉職意外,上尉飛官陳奕1月11日駕駛F-16V單座戰機(機號6650)進行炸射訓練時,於下午5時許被航空迷目睹機身以大角度翻滾墜海,不幸殉職。事後,內政部也核准陳奕入祀忠烈祠。

對於此次AT-3教練機失事意外,前空軍校長張延廷指出,飛機失事不外乎有三項原因,天氣、機件、人為,且據他初步分析,不幸殉職的少尉飛官徐大鈞因第二次單飛,駕駛AT-3飛行時間不過24小時,相對資淺,面對突發狀況恐不及資深飛行員來的迅速,加上AT-3服役34年,機件恐有老舊情形,種種因素都可能是導致此次墜機事故的原因。但他也表示,AT-3不幸墜機時,墜毀在西瓜田中,可見飛官在第一時放棄寶貴逃生機會,努力操縱飛機避開民宅與人口密集處,「他真的已經盡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