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媒:洪秀柱訪新疆 讚社會和諧歡樂「各族群眾臉上洋溢笑容」

▲▼洪秀柱訪問新疆。(圖/洪秀柱臉書)

▲洪秀柱訪問新疆並參觀展覽。(圖/洪秀柱臉書)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25日晚間報導,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日前參訪新疆多地後表示,新疆社會和諧歡樂、多元包容,各族群眾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和對未來的希望,美西方炮製新疆存在「強迫勞動」「種族滅絕」等謊言,其目的是破壞中國內部團結,但中國不會被其從內部攻破。

報導提到,洪秀柱在烏魯木齊市參觀了反恐和去極端化鬥爭主題展,她說,新疆人民曾遭受恐怖主義和極端思想造成的巨大傷害,新疆採取的反恐和去極端化舉措,使曾經被極端思想毒害的人們對法律和宗教有了正確認識,也使他們通過學習技術改善了家庭收入狀況和生活水平,「這是非常正確的,也是防範極端思想和恐怖主義在新疆蔓延的重要方法。」

根據報導,在伊寧市六星街的亞歷山大手風琴珍藏館,洪秀柱欣賞了多民族樂團的演奏,令她印象深刻。她提到,每個人的五官、膚色或許不同,但對生命的熱愛、為了生活而努力的態度都是一樣的,也同樣熱情、友善而好客。

▲▼洪秀柱訪問新疆。(圖/洪秀柱臉書)

洪秀柱強調,此行讓她感到新疆社會和諧,各民族互相尊重、平等包容,就像當地人自己所說的,「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那樣團結。

對於國際間對新疆「種族滅絕」「強迫勞動」的質疑,洪秀柱說,「與其聽別人胡說八道,不如自己親身實地走訪。」

報導提到,在新疆期間,洪秀柱與宗教人士、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結業學員、援疆學校支教老師和少數民族學生、紡織企業一線少數民族員工深入交流。她認為,種種事實說明,美西方的指控都是栽贓、抹黑,「他們不願意看到中國崛起,處心積慮用這種方式破壞中國內部的團結。」

洪秀柱在受訪中提到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的辦公室主任、前陸軍上校勞倫斯威爾克森的一則演講影片,「他毫不遮掩地說,『中情局想破壞中國的穩定,最好的辦法就是製造中國的動盪』。」

洪秀柱還說,通過走訪各地,她發現新疆和諧歡樂、多元包容,「各族群眾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和對未來的希望。這和美西方炮製的謊言完全不一樣,中國不會被美西方從內部攻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