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保衛中華民國需要兩國論 中共已逐漸成為人類公敵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圖/記者湯興漢攝)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21日表示,真正能為台灣帶來長遠和平的,是故總統李登輝和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兩國論,因為如果世界承認中華民國是獨立的國家,大陸對台灣動武即屬侵略行為,世界各地即可支援台灣,制裁中共,「中共如果認為兩國論是分裂國土,那中共應該自己解散」。

曹興誠21日中午透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媒體群體,發表一篇以「保衛中華民國,需要兩國論」為題的文章,並歡迎所有媒體轉載。

曹興誠表示,俄羅斯總統、蘇聯獨裁者普丁2月24日悍然揮軍入侵烏克蘭,舉世震驚憤怒。在這個時候,國際上有人散播似是而非的言論,說普丁攻打烏克蘭,是因北約「東擴」威脅到俄國,「逼」得他不得不動手。

曹興誠認為,強者如果喜歡霸凌弱者,弱者當然想要自保。如果有旁觀者說,弱者的自保是對強者的「挑釁」,實在讓人難以苟同;然而台灣鼓吹這種錯誤邏輯的人卻為數不少,其代表人物,就是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

曹興誠指出,蘇起近日頻頻在各地演講,說蔡英文聲明兩岸互不隸屬是「挑釁」中共,會「逼」得大陸對台動武,會害台灣像烏克蘭一樣,被中共修理,但其實真正能為台灣帶來長遠和平的,正是李登輝和蔡英文兩位總統提出的兩國論。

曹興誠說明,為什麼「兩國論」可以增加台灣的安全,因為如果世界承認中華民國是獨立的國家,大陸對台灣動武,即屬侵略行為;世界各地即可支援台灣,制裁中共。

曹興誠還說,如果大家認為台灣海峽兩岸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國,認為台灣不是獨立的國家,只是中國的一省,中國則可以宣稱兩岸爭議是內政問題,就可以阻止外國干預,關起門來對台灣人肆意凌虐,就像他們在西藏、新疆和香港可以倒行逆施一樣。

曹興誠表示,台灣提出兩國論,能增加台灣的安全,也就增加了大陸吞併台灣的困難。北京當然因此憤怒咆哮、對台灣武嚇連連,但自1999年兩國論提出至今,中共從不敢越台海雷池一步。

曹興誠質疑,蘇起把可以保護台灣的「兩國論」,說成是台灣對大陸的挑釁,明顯是受了中共的利用嚇唬台灣人,減低大家對蔡英文兩國論的支持。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批評投票給蔡英文的817萬人不用腦筋,害台灣陷入絕境,這個論調和蘇起口徑一致,顯然背後都有中共的指揮和協調。

曹興誠指出,今天看到過去許多藍營朋友,一方面被中共營造的表面繁榮迷惑,一方面又因省籍情結不能接受本省人主導的政府,開始背離兩蔣的反共遺志而親共反台,渾然不知中共己經逐漸成為人類的公敵;這種現象讓人憂心。

曹興誠表示,中共如果認為兩國論是分裂國土,那中共應該自己解散,因為他們才是分裂國土的元凶。中共解散後,中國人才能恢復民主自由,重見青天白日,而台灣應該加強戰備,與美、日合作研發不對稱先進武器,不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讓中共犯台之日,即其亡黨之時。

曹興誠也說,至於少數通共賣台、不斷散播失敗主義、投降主義的內奸,則應參考美歐二戰時期辦法,訂定適宜的國安法條,限制其活動,將他們送回大陸、撤銷其回台資格,應該是最起碼的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