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兒童腦炎重症前有徵兆!羅一鈞列8警訊:家長看到要立即送醫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圖文/鏡週刊

今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40病患死亡,其中有2位未滿5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詳列8點症狀,呼籲家長若觀察到家中小朋友有這些病狀,就有可能是因確診而引起的腦炎重症前兆,請盡快帶往醫院讓專業醫生判斷診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一鈞說明,今日死亡病例中一名為1歲男童,該男童在家午睡期間,被家人發現叫不醒,由救護車緊急送往醫院急救,抵達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仍未恢復心跳,經過醫院和法醫相驗,該男童PCR呈現陽性,Ct值9點多,死因為新冠肺炎。

指揮中心說明兒童腦炎重症前驅症狀。(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說明兒童腦炎重症前驅症狀。(指揮中心提供)

第二位為3歲男童,本身也無慢性病史,5月16日因發燒至38度多,經家人快篩和醫院PCR陽性確診,醫院評估狀況可返家,不過後續男童出現41.3度高燒,合併有四肢發紫等症狀,赴醫院急診經X光診斷有肺炎狀況,腦部斷層出現腦水腫,雖然給予降腦壓和瑞德西韋等藥物,男童仍在住院第4日不幸過世,死因為腦炎合併神經性的休克,為本土累計第6例兒童腦炎個案。

羅一鈞列出8大警訊,呼籲家長若觀察到家中小孩出現以下情況,就有可能是因確診而引起的腦炎重症前兆,請盡快帶往醫院讓專業醫生判斷診治。包含體溫大於41度、持續昏睡、持續嘔吐、抽搐、意識不佳、持續頭痛、肌躍型抽搐和步態不穩。




更多鏡週刊報導
本土連4降!今增66247、40死 陳時中曝數據「快篩供應無虞」
猴痘入侵英社區!已擴散13國 「大量人傳人機率低」1疫苗可預防
「感謝父母沒逼讀醫學系」 台大電機畢業生致詞萬人朝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