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強佔全村「1060萬紓困金」被逮! 賭到剩一半才想到找律師

▲▼日男強佔全村「1061萬紓困金」被逮!求助律師時早已賭到剩一半。(圖/翻攝自推特)

▲田口翔(右)長相曝光,引發網路熱議。(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山口縣阿武町公所人員4月誤將全村的新冠肺炎紓困金全都匯到一名24歲男子的戶頭,沒想到事後這名男子卻強佔款項不還,甚至還神隱。該名男子的個人資料隨後被公開,並在5月18日遭到逮捕,20日移送檢方偵辦。有日媒就爆料,該名男子因為沉迷賭博,在找上律師前,早就已經把超過一半的款項花完,後來仍持續將錢領出,毫無悔改之意。

根據《山口電視》報導,24歲的嫌犯田口翔雖然在第一時間接獲阿武町公所的通知,但是卻被錢財蒙蔽了雙眼,堅稱匯錯款項是公所的疏失,自己沒有義務歸還,並且在2週內陸續將高達4630萬日幣(約1060萬元台幣)的紓困金全數提領完畢。

據悉,田口翔沉迷於海外的賭博網站,因此在公所匯錯紓困金的4月8日開始,就不斷將現金提領出來,投入到賭博中,但卻大輸特輸。期間該起事件在全國持續發酵,田口翔本人的個資也被公開,驚慌的他依舊不想還錢,因此連忙找上律師。

證據顯示,田口翔是在4月14日首度向律師諮詢,當時存款就只剩下2000萬日幣(約新台幣465萬元),而在那之後,他仍持續提領紓困金,並投入網路賭場。

田口翔5月18日正式被警方依不當獲利罪嫌逮捕,並在20日移送檢方偵辦。事實上,田口16日曾經委由律師代為召開記者會。當時律師強調,田口並沒有搞失蹤,也會努力配合警方調查,不過要他還錢還是有一定難度。在被問到這筆錢是不是已經被田口花光時,律師僅表示,「也可以這麼說。」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