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又口誤!錯喊韓總統大名 把尹錫悅叫成「文在寅」

▲▼拜登20日出訪南韓。(圖/路透)

▲拜登再度口誤,竟稱尹錫悅為文在寅。(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總統拜登20日抵達南韓,正式展開一系列的亞洲出訪行程,然而誰也沒想到,他在第一站三星半導體工廠的演說就口誤出包,將南韓總統尹錫悅稱作前任總統文在寅,讓在場人士尷尬不已,而站在一旁的尹錫悅本人則是故作鎮定。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拜登20日參訪三星半導體工廠,並發表位於南韓的首場演說,然而他在演說結束時,卻意外脫口而出,「非常感謝各位,文在寅總統,謝謝您迄今為止所做的一切。」儘管他隨即改口稱尹錫悅,但此舉仍然被外媒大肆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20日的亞洲行程首先參觀韓國三星公司位於平澤的電腦晶片製造廠,藉此凸顯其關注困擾世界經濟的晶片短缺問題。(圖/路透)

▲拜登20日首先參觀南韓三星公司位於平澤的電腦晶片製造廠,藉此展現其對世界晶片短缺問題的關注。(圖/路透)

所幸站在拜登身旁的尹錫悅並沒有露出任何訝異或是驚慌的神情。外界分析,這句話疑似是拜登的「即興反應」,因為在整個有演講稿的演說內容中,他曾兩度提到尹錫悅的名字,但都沒有念錯。

最諷刺的是,拜登一年前在白宮頒發總統勳章給曾經參與韓戰的陸軍上校勞夫・帕克(Colonel Ralph Puckett Jr.)時,也將親赴現場的時任南韓總統文在寅誤稱為「總理」。拜登今年將滿80歲,然而自上任後卻經常在公開場合失言或是結巴,因此也被共和黨狠酸已經「智力下降」。

另一方面,韓美兩國稍早公布聯合聲明,強調將加強對於北韓的制裁措施,同時達成共識擴大聯合軍演的規模。不僅如此,宣言中也提到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