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棕熊捕鮭」嗨翻自拍 3遊客慘了!被抓去關又罰9萬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阿拉斯加卡特邁國家公園(Katmai Park)發生離譜事件,3名遊客酒過三巡、興致高昂,竟偏離官方規劃路徑,擅闖保護區,甚至涉水靠近正在捕鮭魚的棕熊,只為了自拍留念。他們如今各被判處入獄7-10天、緩刑1年,每人還需繳交3000美元(約新台幣9萬元)罰款,而且1年內禁止進入美國任何一座國家公園。

56歲的大衛(David Engelman)、54歲的羅納德(Ronald J. Engelman)及30歲的史蒂芬(Steven Thomas)竟大膽騷擾棕熊,誇張行徑被國家公園的網路攝影機拍下。當時,一名熱心網友正好在家觀看線上直播,發現後立刻通報當局。

▲▼阿拉斯加卡特邁國家公園(Katmai Park),遊客喝醉涉水靠近棕熊,只為自拍。(圖/翻攝自YouTube/erum chad)

▲▼阿拉斯加卡特邁國家公園(Katmai Park),遊客喝醉涉水靠近棕熊,只為自拍。(圖/翻攝自YouTube/erum chad)

▲遊客擅闖卡特邁國家公園(Katmai Park)保護區,涉水靠近棕熊,只為了自拍。(圖/翻攝自YouTube/erum chad)

國家公園負責人斯特姆(Mark Sturm)直言,「這些人行為不慎,把自己置身於極大危險中。棕熊非常兇猛,也是具領域性的掠食者,尤其集中精神捕食遷徙鮭魚的時候,這件事情很可能以最糟糕的方式結束。」

律師塔克(S. Lane Tucker)也說,3名被告的行為不僅危及其他遊客、國家公園工作人員,甚至棕熊的性命,因為如果自拍行為釀成死傷,這些動物將被人道毀滅,該區域的旅遊業也會受到負面影響。

事實上,本案發生於2018年秋天,但國家公園管理局近日才透過酒吧監視器畫面,確認3人身分。而罰款將捐給協助國家公園營運的NGO組織卡特邁自然保護協會(Katmai Conservanc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