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68年來最冷 氣象局曝原因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過馬路,羽絨衣,斑馬線,大雨,下雨,雨天,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撐傘,雨傘,過馬路,溼冷,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年5月為68年來最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2022)年5月月1日到18日平均氣溫下探23.5度,為68年來最冷5月,氣象局表示,5月中上旬氣溫偏低研判與大尺度大氣環流有關,確切原因正在分析當中。

過往5月不少民眾已開冷氣,今年5月迄今卻有時還須穿薄外套,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0日)下午在臉書上貼文指出,對很多人來說,今年5月是有生以來最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則指出,今年5月1日至18日的平均氣溫比氣候值低了超過2度,是自1951年來同期第二低溫,根據統計顯示,近70多年來最低溫出現在1953年5月,溫度為23.36度,其次就是今年5月的23.5度,等同今年為68年來最冷的5月。

▲▼ 今年5月為68年來最冷。(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今年5月為68年來最冷。(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對此,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5月到目前為止,5月上旬和中旬的確是與往年歷史5月相比氣溫偏低,今年5月比較涼冷,但5月還沒過完,下旬氣溫要持續觀察。

謝佩芸分析,5月中上旬氣溫較低跟大尺度大氣環流有關,確切原因正在分析當中。

至於降雨量是否也為歷年前幾名?氣象局表示,因為5月還有一段時間,5月下旬可能會有降雨情況,雨量到下旬會統計資料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