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再突變釀重複感染?陳時中:可能性很高「以後像流感每年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有南非專家指出, 病毒可能繼續突變,將來重複感染會成長期模式,未來幾年疫情恐都不會停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坦言「可能性很高」,認為應會像流感一樣,每年都會有不同的病毒株。

根據外媒報導,相關研究人員指出,重複感染的確診者不排除在今年內再度染疫第3或4次,至於症狀的部分也可能持續幾年,進而導致後遺症「長新冠」(Long COVID)。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確實可能性很高,因此要根據疾病強弱不同來因應。「不同的的病毒如果一直突變,且突變速度夠快、差異夠大,可能就會像流感這樣,每年要打不同病毒株的疫苗。」不過他也強調,這都是對情況的推測,因為是RNA的病毒,所以變異的情況大,「可能性是有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