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藥用量再攀升!昨發出3606份 今又有1.5萬份莫納皮拉韋到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口服抗病毒藥物使用再創新高,指揮中心公布昨日共使用了3606人份,其中輝瑞Paxlovid用了3091人份,默沙東莫納皮拉韋則有515人份。醫療應變組組長周志浩表示,莫拉皮拉韋會依照規劃進來,下週會進來5萬份,今天也會有1.5萬人份到貨,週一到貨的3.5萬劑陸續有再配送,相關數目之後提供。

依據指揮中心統計,自今年1月起Paxlovid共發出1萬4419人份、莫納皮拉韋也有4332人使用。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除了兩類藥物外,瑞德西韋用量也不少,近來會再有瑞德西韋進口。

截至5/17我國瑞德西韋共使用4萬1373人份、庫存尚有4萬1377人份。陳時中今表示,採購瑞德西韋為新簽合約,等確定到貨再與國人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我國口服抗病毒藥物儲備量已達3.55%,但仍有不少第一線醫師擔憂「還不夠」,希望要備到全人口7~10%才安全。對此,陳時中強調,自己已再三與國人報告,美國、加拿大就算染疫率達到25%,藥物準備量也僅佔全人口的3.9~3.95%。目前全球僅英國準備7%以上最多,疫情與台灣差不多的韓國則只備了1.95%、日本2.84%。

陳時中強調,「台灣口服藥量相當夠」,指揮中心也會持續監測,如果達到最高點就會啟動購買,請醫師不用擔心。

▲▼5/19口服抗病毒藥領用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口服抗病毒藥領用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