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衛生局呼籲 請多利用防疫門診和兒科綠色通道

▲各醫院兒科特別門診(綠色通道)門診開設。(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各醫院兒科特別門診(綠色通道)門診開設。(圖/記者楊漢聲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因應COVID-19疫情嚴峻,本土確診數逐日增加,為避免急診壅塞,影響重症醫療量能及民眾就醫方便性,台東縣衛生局協調轄內部東、榮民醫院、東基、關山慈濟醫院開設防疫(發燒)門診,民眾針對COVID-19疾病可直接前往特別門診,另外也協調部東、榮民醫院開設兒童發燒特別門診,期減低與其他個案等候就醫時間。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各醫院防疫(發燒)門診時間如下:部立台東醫院:星期一至星期五上下午門診時段、台北榮民總醫院台東分院:星期一至星期四 10:00~11:00、15:00~16:00、台東基督教醫院:星期一至星期五 11:00至12:00、關山慈濟醫院:星期二09:00~11:30、星期三14:00~16:30。

衛生局指出,截至5月16日,部東防疫(發燒)門診已服務過11人次、榮民醫院60人次、東基5人次,請有需要的民眾多加利用。

另外,疫情持續警戒不鬆懈,國小以下的孩子大多還沒接種疫苗,許多鄉親擔心嬰幼兒抵抗力弱、病程變化快速該怎麼辦,針對COVID-19疫情需要,提供學齡前兒童(6歲以下)快速就診,衛生局也協調部東以及榮民醫院開設兒科特別門診(即中央公告綠色通道門診),提供學齡前兒童相關評估、採檢與診療服務,不用與其他兒童一般就醫排隊。

各醫院兒科特別門診(綠色通道)門診開設時間如下:部立台東醫院:星期二下午門診時段、台北榮民總醫院台東分院:5月26日起,每星期四上午門診時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