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標準為何不一樣? 雙北教育局長有溝通過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19日視察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車來速,及慰勞第一線工作人員。(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車來速。(圖/台北市府提供)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視察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車來速,針對雙北停課標準不一,新北市沒有跟進台北市宣布改為遠距教學一事,柯文哲說,新北市的多樣性太大,想要通通都用同一套制度其實是比較有困難的,而雙北從教育局長,甚至到副市長層面都有為此討論過。

台北市18日宣布,不分公私立的國小、國中與高中職,自5月23日起至5月27日全面線上上課,而新北仍維持由由學校及教育局精準判斷高、低風險,做出線上、實體或分流上課以及基本照護的方式來面對疫情,引發批評。

對此,柯文哲今受訪時說明,新北和台北並不一樣,像新北的三重跟坪林,人口就有差距,差異太大,但台北市比較平均,所以可全市統一。

柯文哲透露,雙北從教育局長到副市長層面都有為此溝通,這是後來兩邊教育局長的決定,「我覺得這是最好的安排。」

根據新北教育局統計,新北市不含幼兒園,高中職以下學校共有340間,疫情至今年4月,共有202間實施過全校停課,沒有全校停課的學校有138間,比例大約6:4。

其中,新北的北部地區仍有7所學校,疫情至今零確診,包括瑞芳區欽賢國中、貢寮區豐珠國中、三芝區興華國小、淡水區屯山國小、平溪區十分國小、貢寮區福連國小以及雙溪區柑林國小,強行停課對於正常學務來說,無疑是「過大的變動」。

對於疫情較嚴重的地區,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19日也宣布,確定三重、蘆洲、新莊、中和、永和、板橋、土城等地區之高中以下學校,5月23日至5月27日,全校採居家線上教學,並視疫情滾動式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