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30多年來首位女總理 馬克宏任命勞工部長出任閣揆

▲▼法國總統馬克宏5月16日任命勞工部長柏納(Elisabeth Borne)為新任總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勞工部長柏納升任新任總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巴黎16日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總統府發表聲明說,馬克宏總統今天任命勞工部長柏納(Elisabeth Borne)為新任總理,這是法國30多年來首位女性總理。

即將卸任的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稍早已向馬克宏遞出辭呈,這是馬克宏4月間競選連任成功後,普遍預期的人事異動之一,以便重組新政府。

卡斯特克斯2020年獲派擔任總理時,是個令人意外的選擇,如今他卸任,使馬克宏得以在6月重大的國會選舉之前重組內閣。

近數週來,有關卡斯特克斯的繼任人選猜測紛紛,馬克宏則表明,他的理想人選是女性,屬於左翼陣營,而且須有環保資歷。

這樣的物色標準反映出,馬克宏第2任初期的施政重心在學校、衛生和氣候危機。他的競選承諾就是以應對氣候危機為當務之急。

外界認為,現年61歲的柏納是位能幹的技術官僚,能與工會謹慎談判。目前馬克宏已開始實施社會改革新方案,可能會引發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